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區代表:胡總廉政宣示顯決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8日電】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8日早上圓滿閉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皆認為,會議既成功選舉了國家領導人及部委首長,為今後五年中國貫徹落實十七大精神打下穩健的人事基礎,而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會上致詞時表示,要兢兢業業、乾乾淨淨為國家和人民工作,無疑是一種「廉政宣示」,更令人感受到國家最高領導層堅持廉潔施政、執政為民的決心。

 一連兩個星期的大會閉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國健認為,這次會期緊密,內容緊湊,是去年十七大定立施政大原則、大方向後,新時期重要的起步,很多政策的制定和人事的落實,都需要具有持續性,以整體執行十七大精神和各項指標。他認為,內閣重組,新領導班子進一步走向年輕化,有助政策的持續性:「較為年輕的部委首腦,更有魄力,思維開放,對於貫徹落實十七大各項指標應有幫助。」

國家對經濟民生落重墨

 何鍾泰則認為,從這次會議可以看出,國家在經濟、民生落了重墨,未來將全力改善民生。他指出,兩高報告的反對票和棄權票較多,反映出人民代表們認為國家在司法方面還有好多地方需要進一步改善。他並指,總書記胡錦濤表明政府要清正廉政,服務人民,顯示中央特別著重廉政。

人民渴望改善司法執法

 吳亮星和田北辰都認為,對胡總講話以至上午所有報告,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胡總強調的「乾乾淨淨」四個字,而胡總提到這四個字後全場長時間的熱烈掌聲,也反映出人民的期待。兩高報告的反對票達到500多張,顯示人民對司法、執法水平進一步提高的期望。他們坦言,官員掠奪、侵佔民脂民膏,是最讓人民深痛惡絕的,所以大家對司法、執法的改善有很大期望,「現在的不足一定要加大力度予以改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