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格:尚無政府提出抵制京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放大圖片

 ■拉薩街頭人流明顯增多,但背後燒毀的房屋卻是抹不掉的記憶。美聯社

 【本報訊】據BBC18日電: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表示,至今尚無任何政府因西藏騷亂事件而提出抵制北京奧運會。而俄羅斯、美國、澳大利亞以及歐盟各國的奧委會星期一都紛紛表態,反對就西藏問題抵制北京奧運會。

 羅格星期一(17日)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歐盟國家以及美國等都已經一致表示相信抵制奧運並非解決問題的出路,這個立場令國際奧委會感到欣慰。

 而流亡藏人的奧委會發言人表示,支持西藏獨立人士計劃星期二在瑞士洛桑國際奧委會總部外進行示威,要求國際奧委會阻止中國在西藏境內傳遞奧運火炬的計劃。據稱,示威者準備了一面寫有「羅格先生,你的沉默在殺害西藏人」的橫幅。

 國際奧委會則在星期一發表聲明,表示希望西藏發生的騷亂事件及政府的鎮壓行動不會影響到奧運火炬在當地的傳遞。聲明說:「定於六月抵達拉薩的奧運火炬是世界人民克服分歧、團結一致的有力象徵。」

 國際奧委會目前尚未就西藏最新的局勢發表官方聲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