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滬打造反恐「拳頭」部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本報訊】綜合新華網、深圳新聞網18日報道:17日,深圳反恐重要武裝力量,武警深圳市支隊反恐特戰隊正式命名為「野狼特戰隊」。武警廣東省總隊副參謀長兼深圳市支隊長秦四喜大校宣佈命令,武警廣東省總隊政治部副主任兼深圳市支隊政委蔡鵬大校出席了命名大會。

 根據當前國家反恐形勢的需要,武警市支隊進一步加大了對反恐力量的建設。17日,支隊對反恐特戰分隊進行擴編,正式成立反恐特戰隊,並命名為「野狼特戰隊」,全力打造深圳市反恐拳頭和尖刀。

 據了解,武警深圳市支隊反恐特戰分隊自2005年組建以來,多次圓滿完成了重要物資的押運、重要人犯的押解和處置各類突發事件等急難險重任務。

 這次反恐特戰隊的成立和正式命名,將全面提升深圳反恐作戰能力,確保一旦有恐怖事件能夠拉得出、打得贏。

7秒子彈上膛瞄準歹徒

 而中國第一支反恐怖部隊上海反恐怖中隊自2002年成立以來也冬練三九,夏練三伏,幾乎每天進行仿真訓練。反恐怖中隊隊員被評價為獵豹,個個都是能手,人人都有絕活。

 在反恐中隊的諸多戰鬥組成中,具有核心地位的狙擊手不能不提。現在如果發生劫持人質事件,上海反恐怖中隊狙擊手能有把握在接到命令後的7秒鐘內,首發擊中歹徒。07年4月,在處置一起劫持人質事件中,隊員張力和其他幾名狙擊手都瞄準了劫持人質的歹徒,子彈上膛,只待處置現場需要。

 「反恐用我,用我必勝!」這是每一名反恐隊員視若生命的格言。但指導員楊海涵告訴我們:「我真希望我們永遠派不上用場同。因為我們的存在本身就是要讓恐怖遠離上海遠離中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