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掌港澳事務 劉延東續參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8日電】剛高票當選國家副主席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已接手主管港澳事務,但中央的港澳協調小組成員會否有所變動,則一直引起外界關注。由今日陪同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見香港特首曾蔭權的中央領導及有關部門負責人來看,大抵可以分析出港澳協調小組成員的端倪。

戴秉國主管外交事務

 此間權威消息人士表示,原中央統戰部部長、港澳協調小組副組長劉延東,雖升任國務委員,但仍會留在港澳協調小組,並將繼續扮演重要角色。

 陪同會見的領導人除了港澳協調小組組長習近平,也有副組長劉延東和廖暉,並有香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陳佐洱、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等,由此可見,這幾個人都還是港澳協調小組的重要成員。權威消息人士指出,接替唐家璇當選為國務委員的雖是戴秉國,但由於戴秉國主要熟悉外交事務,對港澳事務比較陌生,故原本該由戴秉國負責的港澳事務,已撥歸同為國務委員的劉延東。

劉延東熟悉港澳事務

 消息人士指,劉延東出任中央統戰部部長以來,廣為港澳人士熟悉,廣結友誼,對港澳情況知之甚詳,而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十七大報告中指出,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是治國理政的重大課題,便點出了港澳事務的重要性。故由熟悉港澳事務的劉延東繼續擔任港澳協調小組副組長,是順理成章,也是委以重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