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屆「流動電影」頒獎 《感染》獎金二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1]
放大圖片

 ■林競熠的參賽作品《感染》,奪得「榮譽大獎」,馬時亨頒發獎金二萬元。

 【本報訊】(記者 梁靜儀)「第一屆香港流動影片節頒獎禮」昨日於會展舉行,大會邀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演員劉心悠、導演彭浩翔、葉念琛等擔任頒獎嘉賓,其中參賽作品《感染》奪得「榮譽大獎」,創作者為林競熠,獲得獎金二萬元。

彭浩翔洗手間尋靈感

 導演彭浩翔在台上表示,自己的創作靈感大都是來自洗手間,他並叫台下的老師,應准許學生們多上洗手間,以便找到靈感。另一位導演葉念琛卻被司儀追問他的緋聞,搞得他非常尷尬。

 劉心悠昨日負責頒發「最佳演員」獎項予得獎的女學生,而她從影以來,所演的角色都跟真實的自己相似,她覺得這是幸運的,因可以有更大自由度去發揮。記者笑指她豈不是被人睇穿?心悠說:「始終演戲唔能夠睇到百分百。(還想跟哪位演員或導演合作?)我從來唔會揀對方,覺得這反而是損失,故希望每次的對手都是不同。」問到可有興趣做導演?劉心悠表示對幕後工作有興趣,而拍戲時從中亦學到些少導演的知識,但自問不能一心二用,所以目前會專心做好演員的本份,將來有興趣時便會修讀有關課程。

劉心悠角色多演自己

 劉心悠前晚出席時裝雜誌的活動擔任模特兒,打頭陣出場的她,演出時有點生硬,事後她解釋因穿上了四吋高跟鞋及現場突然有很多人圍觀,以致她無路可行。同場還有職業模特兒演出,心悠笑謂在後台見識到他們換衫神速,不過當時大家都忙,唔會特別去望別人換衫。她近日正斟洽一部電影,稍後會拍一部日本單元劇,故可能撞期。為了學好日語拍劇,心悠透露日日追睇日劇《新聞女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