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出擊中南 謝強攻北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2]
放大圖片

 ■國民黨在選前最後一夜,主要以高雄和台中為造勢地點。圖為在高雄的藍營支持者。美聯社

 【本報訊】綜合台灣媒體21日報道:大選前最後一夜,國民黨主攻台中、台南票源,分別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和高雄夢時代廣場舉辦大型的造勢晚會。其中在台中的晚會現場,約有10萬人到場支持,而高雄方面則主打「乘風破浪台灣向前行」主題,氣氛熱爆。至於民進黨方面,謝長廷也不甘示弱,除了在台中發起近三萬人的「照亮台灣」遊街爭奪選票外,還強攻藍營的台北票倉。

 據台警政署統計,晚間島內各地預計舉行集會遊行達185場,部署警力近1.6萬人。其中針對北、高、嘉義市等地的七場大規模造勢,共投入警力3,005人。

李安太太全力挺馬

 國民黨晚上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舉辦大型造勢晚會,主辦單位宣稱現場至少湧進10萬民眾。台中市長胡志強等中台灣藍營執政縣市首長都出場站台,導演李安的太太林惠嘉也出場,並高喊「我愛台灣,明天選馬英九」。

 高雄方面,造勢晚會在晚間六時三十分開始,現場擠爆。馬英九首先登場開講,隨後由高雄市議長莊啟旺、立委邱毅、林益世和藝人「阿吉仔」等上台,懇請支持馬蕭,讓馬蕭為台灣拚經濟,讓人民過好生活,台下不少支持者情緒激動,熱淚盈眶。馬英九在與南部鄉親博感情時說,他不是高雄人,但對高雄有「第二故鄉」的感情,當選「總統」會照顧高雄人的利益。馬英九表示,過去八年,高雄港排名不斷下降,主要是因為沒有開放直航,所以高雄無法攬到貨櫃,如果開放兩岸直航,高雄過去的優勢就可以逐漸恢復。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在趕往高雄造勢晚會前,先赴台北凱道向支持群眾喊話,呼籲選民支持可以讓台灣經濟復甦的馬蕭配。

謝惡攻「一中」至深夜

 民進黨方面,謝長廷在最後決戰夜來到嘉義市噴水池前舉辦「最後一席,守護台灣」造勢晚會,有人在路邊搖旗吶喊,有人向路過民眾比起大拇指,謝長廷抵達時,現場旗海飄揚,擠進上萬名群眾。而被隔開的中山路另一邊,藍營支持群眾也陸續集結。謝長廷站在宣傳車上向群眾發表談話,現場「總統好」、「凍蒜」、「逆轉勝一定贏」口號、汽笛聲響徹雲霄。

 謝長廷說,明天選舉不只是一場選舉,而是人民選擇追求自己的夢或走「一中」的路;若他當選,會用最快速度恢復政局安定、解決政治惡鬥,讓大家安心生活。他說,國民黨大官在大陸簽合約,很多人去大陸在等兩岸共同市場開放的利益,準備引進農產品,大賺一筆,不能為了少數人利益,犧牲全民,不能把子孫利益寄託在馬英九的保證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