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藏學學者:達賴危害藏傳佛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4]
放大圖片

 ■中國網通員工正在拉薩住宅區修復受損的電話線。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23日電:中國害學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達哇才仁博士,近日接受《光明日報》採訪時指出,藏傳佛教自古以來認為,生命是最可貴的。這次達賴集團煽動製造的拉薩打砸搶燒暴力事件,造成很多百姓死傷和財產損失,這是和廣大藏傳佛教信徒的價值觀相違背的。

他說,很明顯,這次事件與廣大藏族同胞的人心相悖,是極少數分裂主義分子的破壞行徑。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副所長豆格才讓副研究員長期以來一直從事宗教問題研究,做過大量調查。他駁斥:「達賴集團和國外反華勢力宣稱藏族人民沒有宗教自由根本不是事實;恰恰相反,我們在調查研究中深切地體會到,西藏宗教事業的發展正處在歷史上最好的時期。」

宗教發展正處於史上最好時期

 他說,中央政府歷來尊重和保護宗教信仰自由,而對於藏傳佛教,更是給予了格外的關注,多次召開全國性的藏傳佛教工作會議,聽取藏傳佛教界的意見。

 豆格才讓強調:「如果說有人在破壞藏傳佛教正常秩序,我看,恰恰是達賴集團及其支持者。」豆格才讓說,從1986年開始,給僧人授予格西學位的拉薩傳昭大法會得到了恢復,深得信教群眾和僧侶的歡迎,但達賴集團卻利用法會進行破壞活動,製造騷亂事件,使在拉薩大昭寺舉行的一年一度祈禱大法會無法進行。

 再如,政府批准恢復了藏傳佛教的活佛轉世,在藏區各地都在正常地進行,達賴集團及其支援者卻違背宗教儀軌和歷史定制進行阻撓,甚至把沒有資格的人私自認定為活佛。

 因此,藏傳佛教正常秩序的最大危害者,正是達賴集團這些分裂主義分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