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趣知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和服俱樂部 每月百人出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4]
放大圖片

 ■日本女子重拾舊歡,穿著精美的和服到處出巡。網上圖片

 和服一直是象徵日本傳統時尚文化,最近更在現代化的東京銀座發揚光大,由100多人組成的和服團現在每月固定遊街一次,為了迎接這股和服風,銀座還有一間主題餐廳,歡迎顧客用餐前穿上餐廳準備的和服,並可在用餐後穿著散步。

 端莊大方的和服是每名日本女孩畢業時都要穿上一次,但對銀座和服俱樂部的會員來說,一生穿一次和服實在太少,所以她們組隊成立和服團,一年穿12次精美的和服到處出巡。

 一名和服俱樂部成員說:「我非常喜歡和服的質地,既輕盈又和暖。」另一名和服俱樂部成員亦表示穿和服很有趣,喜歡經常穿著和服站在時尚最尖端的銀座,除了精品店林立,同時更保有最傳統的和服文化,不但有和服配飾店,還有一間特立獨行的和服餐廳。

 這間餐廳古色古香,進去後不是可以馬上坐下點菜,顧客首先需要挑選自己喜歡的和服穿上,然後才能開始用餐。

 精緻的懷石料理擺在眼前,配襯名貴和服用餐,人也格外有氣質,酒足飯飽之後,穿著和服散步,更能融入懷古的意境。 (念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趣知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