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趣知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考試壓力大 日均16人自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4]
放大圖片

 ■印度因承受不了考試壓力而自殺的學生數字,令人關注。 網上圖片

 印度不少父母對子女寄望甚殷,用盡各種辦法督促他們用功讀書,引致年輕一代承受沉重壓力,部分走上自我了結的末路。當地傳媒最近報道,印度2006年因承受不了考試壓力而自殺的學生超過5,800人,平均每天有16人自殺。

 據悉,印度有很多父母不願張揚子女因考試壓力而自殺的事實,否則實際自殺人數更高。

 一些即將參加大學入學試的學生經常抱怨為了應付各種考試,根本沒有任何休閒時間。部分學生將自殺的原因,歸咎於學校的老師。

 例如,一名在印度科技重鎮班加羅爾著名學校就讀的學生在自殺前留下遺書,信中指明日後做鬼回來,也要找老師報復。

 新德里律師約希有一名親戚就讀工科學校,不久前因數學考試表現不佳而服毒自殺。約希認為罪魁禍首是考試制度,奪去年輕人的性命。

 另外,有些學生以其他方式逃避考試壓力,例如離家出走或乾脆拒絕參加考試。有報道指出,兩名男學生因擔心考試成績不理想,竟在考試之前雙雙離家出走。 (許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趣知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