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孟建柱抵藏 強調依法懲暴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6]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中新社拉薩25日電: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孟建柱日前在視察拉薩時強調,任何宗教都必須在憲法和法律範圍內活動,達賴口口聲聲說不搞暴力,拉薩「3.14」事件再次戳穿了他的謊言,他早已不配做一個真正的佛教徒。

 3月23日至24日,孟建柱率中央工作組深入拉薩市的街道、社區、寺廟、派出所等地,視察了西藏在拉薩「3.14」嚴重打砸搶燒暴力事件後維護穩定工作及社會秩序恢復情況。

 中央工作組成員有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朱維群、國務院副秘書長汪永清、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斯塔、中央外宣辦副主任錢小芊、公安部副部長張新楓、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國家宗教局局長葉小文、成都軍區副司令員呂登明、武警部隊副司令員霍毅等,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張慶黎和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等陪同視察。

與僧眾代表交流

 在大昭寺、色拉寺和哲蚌寺與寺廟民管會成員及僧眾代表交談時,孟建柱說,藏傳佛教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中國,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正常的佛事活動受到法律保護。

 孟建柱強調,任何一種宗教都必須在憲法和法律範圍內活動,不得干預行政、司法、教育等,更不能破壞民族團結,搞分裂破壞活動。拉薩市發生的嚴重打砸搶燒暴力事件,極少數僧尼參與其中,使無辜生靈慘遭塗炭,不僅觸犯了法律,而且這本身就嚴重違背了藏傳佛教的基本教義。達賴口口聲聲說不搞暴力,這次事件再次戳穿了他的謊言,他早已不配做一個真正的佛教徒。

 孟建柱說,希望藏傳佛教界廣大僧眾進一步發揚愛國愛教的光榮傳統,不辜負黨和政府的關心與支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好形勢,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堅決反對分裂,努力成為愛國愛教、護國利民、弘揚佛法的高僧大德,為民族團結、社會和諧和西藏發展進步做出應有的貢獻。

要讓國內外人士了解真相

 孟建柱又強調,一定要依法嚴懲策劃、參與「3.14」事件的不法分子,打掉他們的囂張氣焰;一定要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讓國內外人士和各族民眾全面了解事實真相。此外,孟建柱一行亦到了不法分子焚燒成一片廢墟的「以純」服裝專賣店,向店主詳細詢問了這一悲慘事件的發生過程,對不法分子的暴行表示了極大的憤慨和譴責,並向5名在大火中活活窒息而死的姑娘遺像深深鞠躬,表達深切的哀悼之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