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聯社:市面安保仍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7]
放大圖片

 ■政府安排記者觀看事件現場的錄像。 美聯社

 【綜合外電消息拉薩27日電】拉薩自本月14日發生騷亂後,首批中國境外傳媒昨天獲准進入市內採訪,美聯社報道,26名記者昨日乘車進入西藏拉薩,車隊行進緩慢,60公里的路程足足花了90分鐘,沿途經過3個檢查站,每個十字路口都有公安駐守。

 記者其後被帶到布達拉宮廣場,這是該處自騷亂以來首次對外開放。新加坡《聯合早報》一記者與兩名藏人自由交談,藏民表示他們能自由活動,但市面保安仍然嚴密,他們也有被截查證件。

 離開布達拉宮廣場後,記者來到青年路,採訪被暴徒縱火焚燒的一列商舖,一座兩層高的醫療診所被焚毀,而無受損的店舖則懸掛起白布悼念死者。

 美聯社指,記者晚上可自由出入酒店,但政府隨行人員建議他們為確保自己安全,盡量避免在未通知他們的情況下外出。報道又指,市內的警力不算特別多,可見到一輛警車穿越布達拉宮廣場,擋風玻璃有鐵絲網保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