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國遊客 捍衛真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7]
放大圖片

 儘管某些西方媒體的報道嚴重失實,但真理永遠不會被抹殺。面對拉薩「3.14」事件的真相,就有許多當時身在拉薩的外國遊客站出來說出真話。「我看了一些西方媒體的報道,上面說有很多人在此次事件中被打死,這和我所看見的完全不同。」瑞典遊客揚內說。他說:「我見過有些國家用武力解決類似事件,但我當時看到,在場的(中國)執法人員只是守衛在十字路口,表現得很克制。」

 新加坡《聯合早報》發表社論說,假若只是政治、宗教、文化和眼界的因素導致了認識偏差,那還不足為怪,怕就怕人們出於政治偏見而採取雙重標準,甚至歪曲事實。

 日本時報網21日刊播澳大利亞前外交官格雷戈里.克拉克的文章指出,近來一些西方國家在拉薩「3.14」事件等問題上對中國橫加指責,這是一種虛偽的兩面手法。文章並說,抵制奧運會是一件粗陋的、有失準繩的武器,一些國家曾以蘇聯入侵阿富汗為由抵制1980年的莫斯科奧運會,而包括英國在內的西方國家如今也介入了阿富汗,會有人以此為由抵制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嗎?不大可能。好像中國不管做什麼都不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