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銅賺41.45億倒退12%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7]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張以正)江西銅業(0358)昨公布其截至07年12月底止末期業績,錄得股東應佔純利41.45億元(人民幣,下同),較06年同期倒退12.63%,每股盈利1.4元,派末期息0.3元。

 期內盈利倒退主要是受到成本上升、冶煉加工費下降,以及資源稅增加等令毛利受壓。江西銅董事長李貽煌(見圖)預期,今年內地對銅的需求將有10-15%的增長,主要由於農村的基礎建設逐步增加;西部地區興建電力網絡;以及全國鐵路開發項目,均令需求上升。 故今年銅的供應仍處於偏緊。

成本升加工費降資源稅增

 李貽煌又指出,去年內地對銅的供應較需求多出16萬噸,今年預期將增加至20萬噸;另一方面,由於銅的庫存量處歷史低位,國家整體經濟及相關行業正處高速發展、災後重建,以及在新農村建設的政策實施下,李貽煌預期今年銅價將可全年在高位運行。

資本開支43億用於開發併購

 此外,該公司今年的資本開支約43億元,主要用於現有的礦山開發和併購。李貽煌指出,未來會繼續增加礦山資源,亦會透過合作及參股方式增加礦資源項目。至於與五礦集團合作發展的秘魯銅礦項目,他表示,今年需再投資14億美元,預料2012年可以投產,年產達14.2萬噸,並有信心3年至5年內公司的自給率可達50%以上。

 被問到雪災對公司的影響,李貽煌表示,公司旗下只有一個系統停產5天,故沒有太大的影響,相信兩三個月便可追回有關的產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