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天順」抵港加入搜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7]
放大圖片

 ■水警輪將撈獲的兩名失蹤烏克蘭船員屍體送往大欖水警基地。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陳悅、通訊員羅國盛、張健文廣州26日電】根據交通運輸部廣州打撈局潛水員前晚發現船艙入口後,港方消防蛙人隨即沿導引繩進入船艙先後打撈到兩具屍體,而有「亞洲第一吊」稱號的「華天龍」打撈船抵港前,攜帶大量裝備及潛水精英的「南天順」已抵港加入搜救行動。

 據現場探摸了解到,沉船被撞爛的破洞位於右舷距船尾約20米處,破洞約長3米,寬2米。由於現場水流湍急,水深達36米,潛水員水下作業現困難。

14潛水精英隨船抵達

 目前,廣州打撈局增派的搶險打撈母船「南天順」已於前晚11時抵達沉船現場。該船攜帶大批搶險物資,如減壓倉、潛水工具、大卸扣、圍油欄、消油劑等,隨船抵達的還有14名潛水精英。目前,現場已有26名潛水員,還有4名潛水精英正在趕往現場途中。

 為擴大搜救範圍和加快搜救進度,「南天順」與最早抵達的「南天馬」齊頭並進,抓住適合潛水作業的時間段分頭進行潛水搜救工作。繼25日傍晚找到遇難船的右通道之後,昨午11時55分,「南天順」的潛水員從遇難船左舷下水,試圖尋找到主甲板通向住宿區左走廊入口。至下午1時,第一班下水的「南天順」潛水隊長林祥勇浮出水面,據他表示,水下能見度大約1米左右,因為遇難船倒扣180度,致使潛水作業障礙重重,在尋找左通道入口的過程中,不但要穿過雜亂無章的各種鋼纜和電線,還要繞過倒扣的救生艇等物,危險性很大,且很容易迷失方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