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川阿壩縣格爾登寺 查獲槍支彈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30]

 【據新華社四川阿壩29日電】3月28日,警方在依法對四川省阿壩縣格爾登寺進行核查清理時,收繳到一批非法槍支、子彈、火藥、管制刀具等物品。3月16日,從格爾登寺突然衝出數百名不法分子,呼喊「藏獨」口號,揮舞「西藏流亡政府」的雪山獅子旗,攻擊執勤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並與社會上的不法分子一起攻擊國家機關,焚燒沿街店舖,實施打、砸、搶、燒等破壞活動。

26名疑犯被捕

 3月28日,警方依法對格爾登寺進行核查清理,收繳槍支30支、子彈498發、火藥4公斤及大量管制刀具;查獲的通信聯絡工具包括衛星電話、群發機、境外電視接收機以及傳真機、電腦等。

 在寺廟及其僧房中,警方還收繳了一批雪山獅子旗、「藏獨」標語等非法宣傳品。

 在28日的核查清理行動中,警方還依法抓捕了26名犯罪嫌疑人。這些人供認,在「3.16」事件中,格爾登寺少數僧人在達賴分裂集團的精心策劃下,有組織、有預謀實施暴力活動,旨在製造混亂局面,混淆視聽,以達到利用境外輿論,破壞北京奧運會和民族團結等目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