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賴斯強調 杯葛京奧無效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30]

 【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美國華府重要保守派報紙《華盛頓時報》28日刊出對美國國務卿賴斯的專訪。賴斯強調,杯葛北京奧運沒有效益,美國會持續與中國就各項重要議題互動,包括敦促北京接觸台灣,但奧運主體是運動競技,她不想做出羞辱中國人民的行動。

 賴斯在接受華時專訪時表示,美國應與北京討論西藏,美國也應與北京談台灣,美國應與北京就各項重要議題,包括人權,進行討論,「但坦白說,這是(奧運會)一項運動事件」。

 賴斯說,「如果我們出席這項場合,不管是奧運前、或奧運期間、或奧運之後,確實有義務與北京政權處理這些爭議政策,但我認為杯葛無法獲致正面效益。」

 她強調,1980年美國杯葛莫斯科奧運,並無太大效果,「這項舉動看起來不負責任」,她說自己真是這樣想。當時因為蘇聯入侵阿富汗,但難道美國能想到的最佳作為只是杯葛奧運,讓那些畢生投入訓練的運動員失去出席競技的機會?「我們到底是要針對誰?」

 賴斯認為,應支持那些畢生投入訓練活動的運動員,他們的競技機會不該被剝奪。

 她強調,奧運不是只有北京政權,還有廣大中國人民參與,這也是國際社會認識中國人民的時刻,「我不喜歡做出羞辱中國人民的行為,這項態度是針對中國人民,不是中國政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