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促達賴停止西藏暴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31]
放大圖片

 ■溫總表示不便對香港股市發表意見,但希望港股穩定發展。法新社

 【本報訊】據中評社30日電:總理溫家寶上午在回應香港媒體關於西藏局勢,以及外界評論達賴表示可以談判的問題時重申,只要達賴放棄西藏獨立主張,特別是施加他的影響,停止當前的、西藏出現的暴力活動,承認西藏和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話大門始終敞開。

 他透露,西藏的局勢目前已基本穩定,社會秩序恢復正常。他強調,此前發生在西藏的騷亂事件屬違背中國法律,搞打砸搶燒的暴力犯罪事件,傷害的是包括藏族群眾在內的各族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中國希望各國政府,包括新聞媒體,能夠客觀、公正地看待和評論這件事情,中國政府有能力解決自己的問題。

 溫家寶表示,西藏這些年經濟社會有很大的發展,這是有目共睹的,中國將繼續在西藏堅持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堅持支持西藏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堅持在憲法和法律的範圍內,群眾的宗教信仰自由,堅持保護西藏的文化,堅持保護西藏的生態環境。

矢志辦好奧運 隨時應對風險

 又訊,當天晚上,溫家寶在會見當地華僑及留學生時,再次提到拉薩近日的暴力事件。他說,無其他地區比北京更重視國家和平穩定,特別是現時距離奧運只有一百二十多日,但樹欲靜而風不止,幾乎同一時刻,拉薩以及其他幾個藏區,與十多二十個駐外使領館,同時遭受襲擊,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用心險惡,不言自明,而北京在事件上採取十分克制的態度。溫家寶又說,中國是發展中國家,但中國人想辦好奧運的一顆心是真誠的,但仍得準備隨後還會出現什麼麻煩,要做好各種風險困難準備,強調只要有信念,總能克服困難,將奧運辦好及辦得成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