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火今抵北京 國家元首親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31]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北京電】滿載著激情和夢想的北京奧運會聖火將於今(31日)晨乘坐「奧運聖火號」專機從希臘雅典飛抵北京。屆時,中國政府將在首都國際機場以及天安門廣場舉行隆重的迎接聖火儀式,據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等領導人將親臨出席。

消息稱,奧運聖火火種將於今日上午八點左右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在機場舉行完簡短的迎接儀式後,聖火將隨迎賓車隊轉赴天安門廣場。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歡迎儀式中,聖火火種盒將被開啟,並點燃火炬。儀式結束後,火炬將開始境外傳遞的旅程,首站飛赴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

 有消息人士透露,是次「迎聖」儀式的規格屬於「重量級」,記者了解到,除國家主席胡錦濤外,不久前出任奧運會領導指揮小組組長的習近平,以及其他中央常委亦會出席迎接儀式。

以防萬一 設火種「備胎」

 有媒體報道稱,如果天氣狀況良好,今天將有一名火炬手手持「祥雲」火炬在廣場上跑步行進,這將是「祥雲」誕生後,首次「奔馳」在天安門廣場上。據了解,這位神秘的火炬手將是劉翔,他不僅會跑天安門廣場的一棒,還將舉著火炬跨過金水橋。

 為了確保火種的安全,在天安門廣場的儀式中通過火種盒點燃火炬後,北京奧組委還將引燃另一個火種盒並保留在北京以備萬一。先點燃的火種盒則搭載「奧運聖火號」開始環球旅行,並將奧林匹克聖火傳遍世界五大洲。此外,中央電視台還將面向全球轉播整個聖火迎接儀式。

天公作美 聖火抵京天氣好

 北京市氣象台最新天氣預報顯示,今日上午聖火抵京時,天安門地區天氣晴好,上午8時到12時,天安門地區的溫度在7至14攝氏度間,風力每秒3到4米,相對濕度30%到45%,非常適宜室外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