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能娛樂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張國忠:難忘當發哥經理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07]
放大圖片

 作為香港第一代「經理人」張國忠指出,自己在發展初期,第一個合作的藝人就是周潤發,當時香港初次出現「經理人」這代言人,外界曾擔心經理人制度會增加藝人演出費用,但慢慢地,眾人可以習慣藝人有「經理人」在身旁。

 作為第一代「經理人」,張國忠最難忘是做了發仔的經理人之後,忙得不可開交,因為太多圈內人來找他做他們的「經理人」工作。所以,和發仔商量之後,決定組織一間娛樂制作公司,安排一些圈中朋友的工作,主要工作範圍是出外登台。張國忠強調至今香港的經理人制度發展已趨成熟,專業服務亦獲各界認可,但大家卻少了一份關懷。有見現在的「經理人」公司,旗下的藝人太多,「經理人」少了對藝人的關心,有時甚至關心唔切。張國忠表示根據過往自己的經驗,他旗下的藝人最高峰試過管理18人,他坦言藝人不需要多,但要專注。藝人也是人,人始終有情緒,有時要投入對方的處境去想。他語重心長地說:「人始終是人,不是機器,會有情緒的。我覺得彼此間的合作,要好真好坦白,而做經理人要投入,直情當自己是那藝人,大家有商有量,不是命令,這樣才可以長久。」

 但今時今日的經理人,對藝人最關心的事,是如何在他們身上取得所謂合理利益,藝人本身發展反而次要,急功近利,只賺眼前的錢。張國忠認為將一位藝人從寂寂無名帶上成功之路,變成一位SUPER STAR,比起那份佣金來得更有意思。況且,他們之間也有一份深厚感情,那是外間人不會領會到的。最重要都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比任何合約來得更可靠和可信。對於現今樂壇好似難再出梅艷芳、張國榮這些巨星,他說:「巨星是要時間去浸,不是人人一出來就做巨星,阿梅、張國榮也在這樂壇浸淫了超過15年,現今的歌手資歷短,很多時更是曇花一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