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蕭會」有望博鰲論壇登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07]
放大圖片

 【本報訊】綜合台灣媒體/中通社6日報道: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今天證實將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的名義出席11日在大陸海南舉行的博鰲論壇,蕭萬長的發言人表示由於這項論壇屬於非官方的國際經貿研討會,因此不會刻意去討論政治方面的議題。據悉,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將出席此次博鰲亞洲論壇。有台媒稱,胡蕭兩人有可能在博鰲論壇安排會面。

 蕭萬長今天接受TVBS專訪時候首度證實,將參加博鰲論壇,他表示已經準備好,希望此行可以為日後兩岸關係的開展奠下友好互動的基礎。至於會不會見到胡錦濤,蕭萬長說自己也沒有把握。

 馬蕭陣營發言人王郁琪(見小圖)表示,往年都是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名義出席博鰲論壇的「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在5號確定今年也將在這個月11號到13號參加博鰲亞洲論壇。而中國外交部日前已證實,胡錦濤將出席此次博鰲亞洲論壇,並在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年會還特設了中國改革開放30年高層圓桌會議以及關於氣候變化問題的全體大會。

台媒:京「暗示」兩人將會面

 王郁琪表示,蕭萬長今年與會的身分依舊是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而不是「副總統」當選人,至於蕭萬長要參與博鰲論壇事前是否和馬英九做過討論,王郁琪表示「相信他們應該有談過」,至於蕭萬長會不會與胡錦濤來個「胡蕭會」,王郁琪強調目前並不清楚,但由於博鰲論壇是國際性的經貿研討會,應該不會刻意去觸及政治議題。但有台媒稱,北京方面對此雖然不置可否,但已「暗示」將有兩人會面的安排。據指出,大陸主張從經濟方面著手,改善兩岸間的政治氣氛,進而擴大各層面交流,培養兩岸間更多的善意與信任。陪同蕭萬長前往的包括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執行長洪讀與顧問詹火生。

 據了解,四年前蕭萬長還沒有擔任官職時參加了博鰲論壇,跟胡錦濤見了一面。台灣時事評論員認為,如今,蕭萬長將再度出席博鰲論壇,再一次印證胡錦濤的決策思維已完全超越傳統對台政策的框架,而改採靈活務實的決策作為。

 就蕭萬長將出席博鰲論壇,可望會晤胡錦濤。「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表示擔心,認為這種接觸不是基於兩岸間的尊嚴、自主與對等原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