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航「機械故障」 乘客質疑「罷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09]

 【本報訊】據《南方都市報》8日消息:7日,一架由海南海口飛往南京的東航航班無限期延誤。至於延誤原因,東航最初解釋是天氣原因,在海航同一航線班機照常起飛後,原因又改為機械故障。面對眾多乘客的質疑,東航強調這不是罷飛事件。最終旅客被安排改簽其他航班,並獲得賠償。

 這架由海口飛往南京的東航MU2922航班,原定早晨6時起飛。5時30分機場播音,稱南京因天氣原因,航班延誤至6時30分起飛。到了7時30分,上百乘客情緒開始激動起來。原因是在另一個登機口,海航飛往南京的HU7089航班正常登機了。「同樣是天氣原因,為什麼海航能飛,東航不能飛?」眾多乘客圍著機場工作人員質問。機場工作人員解釋,南京確實有大霧,海航的乘客上了飛機也不能飛,要坐在上面等。然而,南京機場的抵港信息顯示,該航班8點09分在海口起飛,10點35分抵達了南京。

 8時許,一位旅客發現工作人員使用的電腦上顯示,「東航MU2922航班,機械故障」。這一消息讓眾多乘客憤怒了。乘客認為這又是一起「罷飛」事件。東航表示,「真的是機械出了故障」,由於海口機場沒有相應的配件,需要從南京運過來。直到晚9點30分,飛機尚未維修好,起飛時間依舊待定。

 下午6時左右,該航班絕大部分乘客已被安排改簽其他飛往南京、杭州、上海的航班,延誤6個小時以上的乘客也大多獲得了300元的賠償。

上海起飛10分鐘 機艙冒煙霧

 另據中通社8日電:7日上午,東航由上海飛往煙台的一架航班起飛10分鐘後,整個機艙內充滿了機油燒焦異味,並伴有煙霧,隨後飛機返航。80多名乘客中,一半乘客選擇了馬上退票或更換航班。

 記者隨後聯繫到虹橋機場及東方航空公司相關負責人。虹橋機場方稱,起飛後,機組人員發現飛機出現機械故障,所以選擇了返航檢查。東方航空公司稱,飛機故障正在檢查,當時飛機沒有起火。

 近日,東航集體返航事件成為全國關注焦點,由於「罷飛」事件的惡劣影響,不少乘客開始自發集體抵制東航航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