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向巴平措:破壞火炬赴藏將受嚴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0]
放大圖片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斯塔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9日電】北京奧運火炬在海外傳遞時受到了「藏獨」分子嚴重干擾,針對外界擔心火炬是否能順利拉薩傳遞,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表示,這件事情是由他本人—西藏最高行政官員直接負責。他承諾,火炬傳遞「一定會圓滿、一定會安全」,在西藏火炬傳遞和登珠峰過程中,若出現破壞分子,中國一定會嚴懲不貸。

 向巴平措表示,「藏獨」勢力認為北京奧運是百年不遇的機會,「要把事情鬧大」。我並不懷疑他們會在西藏奧運聖火傳遞時搞破壞活動」,他表示,奧運是中華民族的百年期盼,奧運聖火在藏傳遞,是西藏人民的榮譽和責任,藏人對此非常擁護和支持。西藏有紮實的群眾基礎,有充分準備和精心安排,奧運聖火在藏傳遞定會安全、圓滿、成功。

 拉薩剛經歷過「藏獨」分子的暴力破壞,但向巴平措表示,西藏的基本面並未發生任何變化。他坦言已看到了聖火在倫敦、巴黎等城市傳遞時所遇的干擾,但對聖火在藏傳遞很有信心。他堅定的表示,若有人破壞聖火在藏傳遞和攀登珠峰,「我們一定嚴懲不貸,絕不手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