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挫逾5% 恆指再穿牛熊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0]
放大圖片

——深滬80%股份下跌 基金爆贖回潮 反彈或夭折

 在權重股全線大跌拖累下,滬深股市今日再現跳水行情,滬綜指一天內連續失守3,600點、3,500點兩大整數關,跌幅高達5.5%。分析人士認為,本周新股發行再度開閘,加大了市場短期的資金壓力;近期基金淨值的回升,也觸發了開放式基金更沉重的贖回壓力。從權重股暴漲復暴跌的走勢看,A股市場的本輪反彈行情很可能已經夭折。受A股急跌拖累,港股今日約11時後亦由升轉跌,恆指收跌327點或1.35%,報23,984,24,000點及24,194點的250天線同告失守;國指更跌逾2.5%,收報12,863點 。

 上證綜指今日開盤便跳空至3,600點下方,以3,585點低開,早盤一度收復3,600點,之後便震盪回落,尾盤在擊穿3,500點後展開跳水行情,收盤報3,413點,較昨日下跌5.5%。深證成指以13,518點低開,早盤漲幅一度超過1%,收盤報13,078點,跌幅為3.78%,走勢仍明顯強於滬市。

成交縮1成 逾百股跌停

 兩市B股亦雙雙下跌,上證B指今日報收於247點,較昨日下跌3%;深證B指報收於548點,跌幅為2%。今日兩市成交總量為1,270.06億元,較昨日萎縮1成多。A股呈普跌格局,兩市超過8成個股告跌。不計算ST股和未股改股,兩市只有7家個股漲停,跌停個股則多達近百家。

 權重指標股全線大跌,權重最大的三個指標股中石油、工行和建行今日跌幅均超過4%。在滬市前二十大權重股中,中國遠洋跌幅超過了8%,中石化、中國人壽、中國平安、大秦鐵路、中國國航等跌幅均超過7%。市場人士認為,權重股再度大跌,主要是市場預期大盤股一季度業績不佳。

新股重新開閘 PE定價銳減

 廣州萬隆研究員凌學文表示,新股發行本周重新開閘,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市場短期的資金壓力;同時市場預計3月份CPI仍可能高達8%,也在一定程度上打擊了市場參與反彈的意願。但凌學文認為,在沒有實質性重大利空因素影響下,大盤並不具備繼續大跌的空間。

 有分析師指出,近期管理層雖然沒有出台重大利好,但從很多方面可以看出其正在行動的跡象。今日發行的鉬業股份就打破了高市盈率、高發行價的慣例,其16.57元的發行價僅有17.44倍的市盈率,比此前中國鐵建高達30倍的發行市盈率降低了不少。

首季盈利增長 料放緩至20%

 除了新股發行帶來的資金壓力,市場人士認為,上市公司業績增速下滑亦是反彈行情夭折的主要原因。國泰君安研究所預計,一季度上市公司淨利潤同比增速僅有20%,較2007年第四季度的同比增速劇降30%。此外,國家外匯管理局出台的QFII新規,次按危機二季度或更為嚴重等消息,也對A股市場形成了一定的利空效應。

3000點支持力大 乃極限低位

 聯合證券研究員吳懷國認為,以銀行股為主的權重股再次暴跌,對市場人氣打擊較大,而且在尾盤股指跳水時,成交量明顯放大,有一定的恐慌盤湧出。目前市場正在展開二次探底過程,但上證指數3,000點附近支撐強大,有望成為本輪下跌以來的極限低位。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凌翔9日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