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次按影響亞洲 或較預期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0]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林德芬)富達基金—新興亞洲基金基金經理Teera Chanpongsang(見圖)昨日出席記者會後表示,次按問題對亞洲國家影響可能比預期小,因為亞洲地區對美國出口的依賴已逐漸減少。

內需強勁 對美倚重減

 他指出,在5年前,美國市場佔亞洲出口為21%,現時已降至17%,加上亞洲內需強勁,預期美國市場的比重將逐步降低,而且亞洲各國現時有大量資金可以增加政府開支進行建設,例如印度及中國的基建開支均會大增,現時分別為3,000億及7,100億美元,故認為美國經濟衰退對亞洲的影響不大。

 問及內地通脹問題會否影響經濟增長,他認為,預期內地政府能夠透過宏調措施,有效地控制當地經濟。事實上,印度也曾面對通脹問題,當地數年前的通脹達7%至8%,現時已降至4%至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