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奧會闢謠 未考慮停傳聖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0]
放大圖片

 【本報訊】綜合外電消息消息,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昨日在北京明確表示,沒有考慮終止奧運聖火的傳遞,「那是錯誤的謠言,奧委會未有進行有關討論,也不會同意這樣做。」羅格強調,國際奧委會並不傾向終止聖火傳遞。

新華社報道指,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羅格,並對國際奧委會和羅格本人為發展奧林匹克運動,增進世界各國、各地區人民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所作的重要貢獻表示讚賞,感謝他們對北京奧運會籌辦工作給予的寶貴支援。

溫總:奧運聖火不會熄滅

 溫家寶指出,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會是世界人民的盛事。目前奧運聖火正在全球傳遞。奧運聖火是和平、友誼、進步和光明的象徵,代表著人類對美好未來的共同追求和祈盼。我們堅信,屬於全人類的奧運聖火是不會熄滅的。

 溫總強調,中國政府和13億中國人民將秉承奧運宗旨和精神,努力做好京奧各項籌辦工作,加強同國際社會的合作,確保成功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準的體育盛會,履行對全世界的鄭重承諾。

 羅格表示,國際奧委會高度評價中方為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重申,把奧運會舉辦權授予北京的決定是正確的,國際奧委會將一如既往地支援中國辦好北京奧運會。羅格希望奧運火炬境外傳遞活動能夠平安順利地進行下去,相信中國政府有能力妥善解決當前出現的一些問題。

羅格:評估路線做法正常

 【又訊】正在北京舉行的國際奧協大會上,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表示,國際奧委會對北京申奧成功以來的工作感到滿意,一切都是按照2001年北京的申奧報告中所作的承諾在進行。

 此外,羅格在北京接受法國電台的訪問,被問及國際奧委會是否正考慮中止奧運聖火傳遞時強調:沒有考慮終止奧運聖火的傳遞,「奧委會不會同意這樣做。」羅格重申,聖火開始傳送以來,國際奧委會一直有分析及定期評估傳遞路線,這是一貫的正常做法。

 奧運聖火在倫敦和巴黎傳遞時都遇到暴力示威,因此曾有預計國際奧委會本周會議將討論應否中止中國境外傳送的說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