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媒:出示挺奧漫畫「是宣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1]

真相:「五環手銬」宣傳畫充斥所有媒體

 法國部分媒體的傾向性,在一個細節上就可以非常清楚地表現出來。我接到的法國電視觀眾來信中,有一位寄來了一幅他自己製作的漫畫,上面是五個手銬,銬住的是公開煽動在法國抵制聖火傳遞記者無疆界組織秘書長梅納爾、巴黎市長德拉諾埃等人,題目是《和平的敵人:巴黎2008年4月7日:強盜無疆界組織》。我覺得很好玩,於是在一次電視採訪中將其拿出來給鏡頭看。主持人立即說,「這是宣傳!」他的話我完全同意。但問題是,記者無疆界組織將在北京舉辦的奧運五環扭曲成五個手銬,難道就不是宣傳嗎?當我反問對方時,他啞口無言!「如果你也承認這同樣是宣傳,那為什麼法國媒體如此廣泛地將記者無疆界組織的這幅宣傳畫到處傳播呢?」這是一個法國媒體無法回答的問題!

 觀眾貝諾瓦.卡扎班在給我的信中一針見血:「必須糾正這一切,你作為中國人出現在電視上使得真相得以重現,同時也使一邊倒的輿論重新略為平衡,因為從這一事件開始至今,法國媒體就缺乏職業道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