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LG廣州液晶廠正式投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1]
放大圖片

 ■LG投資11億美元在廣州開發區建設的超薄液晶廠正式投產,一期月產超薄液晶屏30多萬片。

 超薄液晶顯示屏(TFT-LCD)生產廠商韓國LG.LCD株式會社社長權映壽日前宣佈,投資11億美元興建的樂金顯示(廣州)有限公司一期項目正式投產。該項目每月將提供30多萬片液晶超顯示屏,為戴爾、聯想、惠普、LG、海爾、創維、康佳、TCL等大企業提供TFT-LCD。隨著更多配套廠商和產業鏈關聯企業進入,廣州開發區勢將成為中國乃至東南亞最重要的液晶顯示器生產基地。

 權映壽還表示,一期項目竣工同時已經啟動二期項目建設,預計2009年投產,屆時共建成19條生產線,年產能4000萬片液晶屏,產值70億美元。

 據了解,樂金主要研發生產液晶顯示器系列產品及數字電視機模組,規劃建設成為中國大呎寸液晶模組的生產、研發、售後服務中心基地,並最終形成液晶產業集群,輻射東南亞及歐美市場。目前該項目已經吸引6家配套廠,以及創維、瑞儀等國內外知名企業投資開發區,預計產業集群形成後能產生近千億元的產值。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 朱樺、胡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