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藏青會料列恐怖組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2]
放大圖片

 ■聖火還未抵達阿根廷就已有「藏獨」分子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著名建築方尖碑前打出「藏獨」橫幅。 美聯社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對於有評論指西藏青年大會(下稱:藏青會)是一個恐怖組織,比拉登還要拉登,時事評論員何亮亮表示,內地官方相關機構所紀錄的「3.14」事件已直接指出,藏青會確有參與西藏及其他地方騷亂的事實,相信中國政府會在未來數天正式宣佈其為恐怖組織,而達賴對待該組織的態度亦將直接影響其與中國政府的對話空間。

達賴面臨抉擇

 何亮亮昨晚在鳳凰衛視的時事節目上分析指出,指證一個機構是「恐怖組織」,是很嚴重及很困難的,中國政府不會貿然把一些批評中國的組織定性為恐怖組織:「很多組織都批評中國政府,政府不會只因為一個批評,就把其當成是恐怖組織。」他解釋,關鍵是藏青會認為達賴所宣稱的中間路線行不通,認為應用各種手段,包括採取暴力行為去推動藏獨。

 何亮亮表示,西藏流亡集團與藏青會關係十分密切,集團中不少人員曾是藏青會的成員,可以說是達賴集團的一個人才培育組織。何亮亮認為,中國政府一旦將藏青會定為恐怖組織,達賴將面臨一個重大抉擇。他說:「假如達賴是一個愛好和平、反對暴力的精神領袖,則與藏青會呈對立姿態,批評對方,將是一個與中國政府溝通的好條件;反之,如果他支持藏青會,站在恐怖組織一方的話,與中國政府的關係會更加惡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