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運效應 京城房租猛漲8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4]
放大圖片

 【本報訊】綜合央視國際及《青年周末》13日報道:奧運會日益臨近讓北京短期租賃市場倍受關注。目前,奧運會期間短期租房價格已經開始走高,有的漲到了原來的6至8倍。據悉,現在一些中介公司已盯著奧運期間的短期房屋租賃市場,對房源展開爭奪戰。

 近日,居住在北京五棵松的劉女士在網上發佈了帖子,說要出租她100多平米的兩居室,之後,各個中介公司電話就絡驛不絕。

100多平米房月租2萬

 北京市民劉洋說:「最近好多中介公司都跟我聯繫,像我們家這種100多平米的房子,在奧運會期間,這2個月能租到2萬元一個月,然後呢,但是要求也特別高,需要我們把家居生活用品都準備全新的。」 

「鳥巢」周邊可漲10倍

 而目前離北京奧體中心的國家體育場(又名「鳥巢」)附近的居民區,記者看到,各個中介公司的門面開設相對比較集中,並且都調高了奧運短租房的營銷價格,對房源展開爭奪。

 按照業內人士劃分,以「鳥巢」為中心向四周輻射,一共將可出租住房分成A、B、C、D四個等級。「鳥巢」旁邊的慧忠里、臥龍小區、天創世緣等居民區屬於A級,而北京城大多地區都在D級區的範疇之內。

 業內人士分析,房租的上漲與房間所處地域關係極為密切,A級區大致有10倍左右的上升空間,B級區為7倍左右,C級區5倍左右,D級區2-3倍,但多數房東的預期值普遍較高。

業界籲勿盲目跟風

 某中介公司北沙灘店經理張旭說:「價格的話,一般是原來的6至8倍,這6至8倍主要是在8月份,比如說原來一套80平米左右,然後精裝修全套家電的房子,(過去)有可能月租是3,000元,6至8倍的話,也就是2.4萬元左右。」

 不過有關人士指出,北京的賓館、酒店的房間接待能力是充裕的,按照以往的奧運慣例,80%的國內外遊客是選擇賓館、酒店來居住,而剩下的20%才是選擇短租房,為此百姓做短租房生意,不要盲目跟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