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一代航天測量船 交付使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4]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實習記者朱姝哲13日電】中國自主設計研製的最新一代航天遠洋測量船昨日在上海正式交付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使用。這艘新船與去年交付的遠望5號構成「姊妹雙艦」,將於今年下半年在海上測控神舟七號載人飛行任務。

將執行神七監測任務

 據《解放日報》報道,該船於2006年4月開工建造,與遠望5號船型相同,採用當今航天、航海氣象、電子、機械、光學、通信、計算機等領域最新技術,具有國際先進水平。

 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負責人介紹,與此前服役的遠望2號、3號等船相比,新一代遠洋測量船更為先進、美觀和環保,數字化、標準化、系列化和通用化程度明顯提高。船內採用光纖構建起信息高速傳輸平台,船上各大系統都可在這一平台上擴展業務功能,實現信息資源共享,並具備海上智能會診、排除故障能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