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DR急跌 港股或低開400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4]
放大圖片

 ■港股ADR上周五在美國急跌,港股今日開市勢將低開。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美國市值第二大企業通用電氣首季業績差強人意,加上當地4月份消費信心指數急跌至26年低位,令市場更相信美國經濟已進入衰退階段,道指上周五勁挫256點,收市報12,325點,跌幅達2%。美股大跌,在美國以預託證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自然「無運行」,跌幅介乎1.2%至4.4%,當中以國壽(2628)表現最差,其ADR折合價為29元,較港股上周五收市急跌4.4%。市場人士指,從ADR的跌幅可計算到,港股今日開市將低開約400點,即跌至24,300點左右,再次下試250天牛熊分界線(約24,230點)的支持位。

 上周五港股ADR全線下跌,其中匯控(005)折合報130.777元,跌2.023元或1.52%,中石化(386)報6.924元,跌0.236元或3.3%,中石油(857)報10.078元,跌0.282元或2.72%,中國人壽(2628)報29.004元,下挫1.346元或4.43%。統計其中10隻對今日恆指有影響的港股ADR的表現,將令今日恆指起碼低開逾300點,以上周五恆指收報24,667點計,目前的250線(24,230點)備受挑戰。

沽壓未除 或下試23300點

 新鴻基金融策略師彭偉新指出,港股過去一周在高位徘徊,並非常貼近250天線水平上落,但整體走勢仍未能擺脫後市可能出現的沽壓,尤其是本周內地將會公布3月份經濟數據,其中通脹數據將會是市場的焦點。由於國家統計局剛向上修訂了首季的GDP增長為11.9%,或仍然反映3月份通脹仍繼續高企,宏調壓力仍然頗大,再加上美國次按陰影未消散,亦會成為令港股回吐的藉口,所以港股在未來一周走勢或會轉為偏軟,可能會先向下補回早前在23,300點的急升裂口。

 其他證券業人士亦也不看好港股能衝破25,000點這個阻力位。第一上海市場策略師葉尚志表示,港股經過兩周來的急速回升後,出現反覆整固,相信恆指的初步支持上移至23,800水平,較大阻力在25,000點。敦沛金融投資研究部主管郭家耀稱,恆指上周成交已未配合升勢,近25,000點見阻力,港股今日料隨外圍低開,本周或下試23,800點,更可能出現更深的回吐,但23,000點相信有一定支持。

消費信心跌 道指考驗萬二關

 有美資證券行分析員亦指,上周五公布的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由上月的69.5,大跌至63.2,創下26年新低位,遠較市場預期的68為低,若本周無特別利好的消息出台,將持續拖累美股向下,道指可能考驗12,000點的支持位。他又指,消費者信心指數進一步下挫,是由於通脹壓力增加,以及勞動力市場疲弱所致,上述因素不單令市場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憂慮升溫,亦擔心美國可能出現滯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