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7促人民幣升值 周小川指作用有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4]

 【本報訊】據中央社消息,七大工業國財政官員一項國際貨幣基金與世界銀行春季會議的會後聲明中,重申中國人民幣應加速升值。而前往華府參加國際貨幣基金與世界銀行春季會議的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則在12日的會議中發言指出,匯率對調整失衡的作用有限。

 人民幣幣值一直為歐美國家批評令中國產生鉅額貿易順差,造成全球失衡的主因之一。儘管此次的七大工業國聲明重點放在對近來金融動盪的回應,但也重申,有鑑於中國升高的經常帳盈餘與通貨膨脹,人民幣匯率應加速升值。周小川在會中指出,實踐證明,透過架構改革來循序漸進地糾正失衡是有效的,而匯率對調整失衡作用有限,「過分誇大其作用既不現實,也會誤導調整的進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