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交會加強安檢 進館如登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5]
放大圖片

 ■駐館的公安人員在廣交會開幕前多次巡視館內設施,以求萬無一失。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陳悅 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陳悅、唐苗苗廣州14日電】15日開幕的第103屆廣交會採用歷來最嚴格的安檢措施,今日宣佈所有進館人員必須參照民航標準接受進館安檢,液體和打火機不能隨身攜帶進館。

 本屆廣交會除了此前規定國內參會人員辦理證件需提供「無犯罪記錄」證明之外,又規定所有進館人員,包括境外採購商,必須參照民航標準接受進館安檢,液體和打火機不能隨身攜帶進館。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徐兵希望各方諒解,表示雖然增加了進館通道,但進館排隊安檢需時,提醒客商可能要比原計劃提早半小時到場為宜。

提醒客商入館提早出發

 徐兵承認,今年是奧運年,面臨不斷變化的國際形勢,加強安保措施勢在必行,而本屆廣交會出台的有關安保措施是一系列的,不是專門針對所謂個人身份的認定。

 徐兵稱,近期各地商務主管部門和公安部門加快辦證前的審核流程,大會辦證部門也採取了提前辦證,為交易團開闢專門窗口,方便交易團辦證等措施,目前已基本為所有到會客商辦妥了入館證件,此外客商需配備「無犯罪記錄」外語翻譯人員一事,當局則通過學校統一調配人員及辦證,相信可及時向客商提供,不會影響其入館交易行為。

全球規模最大單一展會

 另訊,儘管內地現階段出口形勢不容樂觀,但有「出口風向標」之稱的廣交會成交額料仍有相當增幅,主要因為本屆廣交會啟用琶洲二期展館,出口展區比上屆增加21.6萬平方米,總展覽面積從而增至85.1萬平方米,參展、採購商亦相應增長。徐兵形容這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單一展會,惟在多種負面因素下,爭取出口成交額增長仍有相當壓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