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6成戒賭者 20歲前沾賭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5]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馬會開設足球博彩後,問題賭徒趨升。10個提供賭博輔導服務的機構,從2003年10月到去年12月訪問4,480名曾接受戒賭服務人士,發現63.2%受訪者在20歲前已開始賭博,未滿10歲已首沾賭博者也有5.7%。負責調查的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系主任曾潔雯批評,當局防賭教育工作不足。

82%受訪者屬病態賭徒

 研究指出,82%受訪者屬病態賭徒,74.3%曾因賭博而產生心理及情緒問題,22%更曾有自殺傾向。研究又顯示,22%受訪者欠債逾30萬元,8.6%更欠債逾60萬元。曾潔雯稱,74.6%女性以在賭場賭博為主,其次是搓麻雀;男性則以賭馬及賭波為主。她建議加強針對青少年進行問題賭博防治教育工作,以免賭風延至下一代。

 有參與研究的工福問題戒賭復康中心主任莫玉蘭表示,近月求助個案增加,包括年初接獲一名有大學學歷的中年男士求助,因買窩輪輸掉了巨款,後來再到澳門賭場「博一鋪」,結果也是損手而回,輸掉300萬元。她稱,馬會不斷吸引年輕人參與賭博,令賭風越來越盛,該中心自01年至今共協助逾1,500名賭徒戒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