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赴台觀光 小馬研予免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5]
放大圖片

 【本報訊】綜合中新網及台灣媒體14日報道:台灣候任「總統」馬英九和剛剛從博鰲返台的準「副總統」蕭萬長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聯袂接受香港媒體採訪。馬英九表示,上任後將考慮放寬港人赴台觀光限制,香港居民免簽或台港互設辦事處都皆有可能,總之,未來凡有助於台港交流的事都會努力去做。

 記者會上,馬英九積極向香港民眾招手,呼籲港人多來台灣旅遊,他說,目前來台觀光的人數以日本客最多,香港還可以努力。有記者問:台灣未來會如何推展與香港之間的旅遊業發展?馬英九答稱,他上任後會研究是否進一步放寬港人到台灣觀光的限制,希望隨著更多訪客赴台,可以改善旅遊品質,從而吸引各地訪客。而給予香港居民免簽安排或容許香港於台灣設立辦事處,都可以考慮。外傳繼蕭萬長之後,馬英九也將出訪,對此,馬英九強調,他個人目前並沒有訪問大陸、香港的計劃。而博鰲論壇後是否仍有意願訪美、日?馬英九表示,一切隨緣,能夠去就去,無法出訪也沒關係。馬英九表示,身為台灣未來的領袖,他將扮演好「和平的締造者」,而非「麻煩的製造者」,希望各國能了解他對世界十分友善、願意與各國對話、溝通。出訪的事情,「我們這個球丟出來了,球都在別人的院子裡面」。而針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副主席江丙坤相繼訪日有無意義,馬英九未正面回應。

出訪陸港「無計劃」出訪美日「要隨緣」

 香港出生的馬英九,身上一直有個「香港製造」的標籤,有媒體問及香港會不會成為他的負擔?對此,馬英九說:「(香港機場的)清潔工看到我就說,嘿,馬先生歡迎『回來』,非常的友善噢,我覺得香港不會是我的包袱,請您放心,不過我最近倒是沒有去香港訪問的計劃,所以您回香港之後呢,拜託您向香港的朋友致意,尤其是機場的清潔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