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美火炬手」確認迎聖火入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5]
放大圖片

 ■2006年時,金晶曾參加《舞林大會》,用輪椅表演交誼舞;此次一夜成名作為「最美京奧火炬手」再次被邀請亮相舞出華爾茲《我的太陽》,輪椅六連轉充分展示舞蹈天賦。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趙飛飛 攝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趙飛飛14日電】「最美麗奧運火炬手」金晶昨日下午1時飛抵上海,迎接她的是鮮花、掌聲和無數崇敬、羨慕的眼光。金晶告訴記者:「別只盯著我一個人,我只是做了一件任何火炬手都會做的事。」

 金晶一行人在昨日下午2時左右回到上海水電路上的殘疾人體育訓練中心,迎接金晶回家的紅地毯已早早鋪開,附近許多居民也紛紛上前爭睹「最美麗火炬手」的風采。

 等候多時的攝影、攝像記者一見到金晶下車便一擁而上,而與金晶同在一個寢室生活五六年的室友姚芳也在第一時間送上鮮花。姚芳表示:「她真的很了不起,我和即將參加殘奧會的隊友都被她的精神感動,很受鼓舞。」

輪椅六連轉 再現白天鵝

 昨日,金晶還在其後趕往上海東方電視台參加一檔娛樂節目《舞林大會》的開場舞錄製,這是她繼2006年之後第二次登上《舞林大會》的舞台。坐在輪椅上的金晶身著白色鑲鑽禮服,宛如一隻絕美白天鵝的金晶坐在輪椅上與舞伴老師跳起華爾茲,伴唱曲目是帕瓦羅蒂激情高亢的《我的太陽》。金晶連續用6個輪椅轉圈完成表演,充分展現她的舞蹈天賦。

 一夜之間成為「火炬英雄」的金晶,馬不停蹄的活動也讓她難堪重負。自從4月3日出國到今日,金晶母親劉華瑤與女兒的交流不過幾句,還都是通過電視採訪完成。即使回滬當日,都無法回家吃飯。可以確定,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一段時間,5月聖火回到境內,金晶已經確認出席三亞的現場活動。

不願空掛名 婉拒鐵飯碗

 金晶之前剛失去工作不久,對此不少企業提出要僱用她。金晶特此聲明表示,非常感謝那麼多的好心人關心她的就業,但她還是想找一個能擅長的工作,不想光拿錢不做事。等她完成當下活動安排穩定之後,再考慮興趣及能力兼顧的工作,也會考慮再讀書充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