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友作曲《做人別太CNN》 諷西方媒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6]
放大圖片

 一名漂亮的女生日前在北京家樂福商場門口抗議,但不久就被警察請走。當日,該名女生攜帶抗議牌、國旗,在家樂福商場門口抗議,當地警察上前勸諭她離開。該名女生問道:「我必須找一個有法國標誌的地方。」隨即,警察回應道:「那麼,你可以前往朝陽(區)三里屯,向法國駐華使館遞交抗議信。」最後,警員讓她逗留約20分鐘。 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路透社社北京15日消息:中國民眾因為西方媒體在西藏事件上的不公正報道而群情激憤,如今他們又有了新的「武器」─一首名叫《做人別太CNN》的原創歌曲正在網絡上廣為流傳。這首歌的作者和演唱者自稱「慕容萱」,這首歌曲還配有視頻,內容是西方媒體的失實報道片段。

 慕容萱在歌中低聲哼唱道:「CNN信誓旦旦,一切真相都在裡面/而我卻漸漸發現,這竟是欺騙」,「不要以為重複千遍,謊話就會成箴言」。伴隨歌聲,畫面顯示中國媒體報道的拉薩上空濃煙滾滾、漢人店舖被燒的場景。這首歌曲及其視頻都可以在中國央視網站上看到(http://video.cctv.com/opus/subplay.do?opusid=84523)。

 中國政府稱外媒對西藏的報道是「反面典型」。騷亂後政府將西藏對外國記者和遊客封閉,只由官方組織了一些記者團前往藏區採訪。

 中國的網站和網絡聊天室中有許多帖子批評西方媒體對西藏的報道,稱這些報紙和電視台歪曲事實真相,故意妖魔化中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