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走「V」 滬指收復330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6]
放大圖片

 ■上證綜指昨日收報3348.35點,較前一交易日收盤上漲1.57%,再上3300點。圖為上海股民緊張地觀看股票走勢。美聯社

——傳社保基金進場抄底 銀行地產股反彈

 A股今日上演「V」字形走勢。一季度CPI數據將於明日公布,市場對加息的恐懼不斷加劇,滬深股市今日早盤延續頹勢,再創新低,深成指跌幅一度超過4%。但尾市有抄底資金大舉買入權重股,股指在收市前半小時內轉勢急升,滬指收漲1.57%,收復3300點整數關口。但市場觀望氣氛仍濃厚,成交量再度萎縮。分析師認為,在管理層暖風頻吹下,料A股市場近日將出現一波反彈行情,但仍難言築底成功。

 上證綜指今日小幅低開於3282點,最低曾至3212.15點,跌至去年4月2日水平,再創本輪調整以來新低,但在收盤前半小時,抄底資金大舉進場,股指迅速收復3300點大關,收市報3348點,上漲1.57%,全天振幅高達4.17%;深證成指早盤跌破12000點大關,亦創本輪調整新低,盤中最大跌幅超過4%,尾盤報收於12390點,較昨日微漲0.38%。兩市B股走勢與A股相似,上證B指收於240點升1.48%,全天振幅亦高達4.53%;深B收於538點,漲幅為1.01%。儘管尾盤有抄底資金進場,但由於明日國家統計局將正式公布一季度CPI數據,投資者多抱觀望心態,兩市總成交量再度回落至千億元以下,僅915.07億元。

近九成個股上漲無跌停股

 兩市今日近九成個股上漲,權重指標股多數飄紅。不計算ST股和未股改股,兩市近40家個股漲停,沒有跌停。進口成品油獲退稅的中石油今日漲0.89%,中國鋁業漲幅逾5%,大唐發電漲幅超過7%。受加息影響的銀行、地產板塊,上演「過山車」行情,包括中國銀行、浦發銀行、深發展A在內的7家銀行股,早盤齊創本輪調整以來新低,跌幅均達4-5%,但收盤時都已大幅收復失地。地產板塊亦下跳上躥,萬科A早盤最大跌幅近9%,收市跌幅收窄至3.36%。

李榮融「為股市作貢獻」

 大盤在破底後出現反彈,主要是受到了今日社保基金進場抄底傳聞的刺激。《21世紀經濟報道》稱,4月2日至4月9日,T類席位整體開始做多,建倉中石油、寶鋼、天津港、招商銀行等權重股,僅2家席位6天淨買入量已達21.3億元,顯示社保基金和保險機構開始看好後市;另有消息稱又一隻股票型基金獲批。對於大小非解禁壓力,國資委主任李榮融今日明確表示,「要為股市的健康發展做貢獻」。

 基於上述利好消息,分析師張劍偉認為,A股在短期內將迎來一波反彈行情,如果3月份CPI數據低於8.3,也可能被視作利好。但他並不認為市場已經築底成功,因機構和散戶的套牢程度都很深,觀望心態重,任何利空消息都可能引發股指大跌,再度破底的可能性很高。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凌馨15日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