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報高考人數逾60萬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6]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唐苗苗廣州15日電】內地高考將於6月初舉行,據悉今年國家教育部計劃將大學擴招規模的增幅控制在5%,並重點增加中西部省市的招生名額。廣東省教育考試院有關負責人透露,今年報名參加高考的廣東考生超過60萬人,創下歷史新高。廣東會適當控制擴招規模,預計增加的學額主要集中在二本線院校中的民辦學校、獨立學院以及高職院校。

教育部增中西部招生名額

 由廣東省公共關係協會等機構共同舉辦的「2008招生宣傳學校媒體交流峰會」日前在穗舉辦。廣東省教育考試院負責人稱,今年廣東省共有61.4萬多名學生報名參加高考,比去年增加6萬多人。其中報考普通高考的考生57.7萬人,報考「3+技能課程證書」考試的考生3.7萬人。在報考普通高考的考生中,報考理科類的考生約28.5萬人,佔普通高考考生數的49.7%,比去年增加近6%;報考文科類的考生有24.8萬多人,佔普通高考考生的43%,比去年減少近5%。

 據介紹,廣東高考在1978年至1985年實施考前填報志願;在1986年至1998年期間是在考後填報志願;1999年起又重新實施考前填報志願。今年高考廣東再次實行「考後填志願」,不少家長和考生都對「新政」表示疑惑,擔心適應困難。廣東省教育考試院負責人建議,考生在填報志願時多聽學校、教育考試部門的專業意見,就能減少風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