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伊斯蘭堡護聖火級別最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7]
放大圖片

 ■聖火未至,昨已有「藏獨」分子在下站新德里示威反對京奧。 路透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16日電:京奧聖火境外傳遞第10站—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的傳遞於當地時間16日下午5時(北京時間晚8時)開始。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總理吉拉尼、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蔣效愚、巴基斯坦奧委會主席哈桑、伊斯蘭堡市長邁沙里出席在巴基斯坦體育中心舉行的火炬傳遞啟動儀式。

 穆沙拉夫和吉拉尼將「祥雲」火炬交給第一棒火炬手薩米烏拉.汗,火炬傳遞正式開始。薩米烏拉.汗曾是巴基斯坦知名曲棍球選手,因在賽場上速度極快人稱「飛馬」。他說,「成為京奧火炬手是我退役之後最驕傲的事。」中國駐巴大使羅照輝接跑第二棒。

 巴基斯坦參加傳遞火炬手共有65人,現場觀看來賓有8,000餘人。由於巴安全形勢複雜,巴方對此次活動安全保衛工作也是級別最高的。在傳遞活動前幾天,為使火炬傳遞活動安全順利地進行,巴有關部門已派員控制火炬傳遞活動區域7公里以內的所有制高點,活動區域1公里以內將有數千名安保人員嚴密把守。

「藏獨」印度示威 聖火路線減半

 京奧聖火明日會移師印度首都新德里進行傳遞,流亡當地的藏人繼續到中國大使館外示威,與警員推撞,警方拘捕20多人,並將50名示威者推上巴士,不給停在使館外。印度當局將原先規劃的長7公里接力路線縮短到3公里。NDTV電視新聞頻道報道,新德里市政府表示不會派小學生出席傳遞儀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