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茂業下周招股 集資傳削4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7]

 【本報訊】儘管市場仍然不穩,不過沉寂多時的新股,據消息指下周將有數新股準備齊亮相。據悉,年初因市況不穩而擱置上市計劃的茂業國際及中國衣戀將先後於下周展開招股。消息透露,捲土重來的茂業將發行7.5億股,較原來的12.5億股大幅削減4成,集資25億至31.2億元,下月5日掛牌。市場人士指出,部分新股縮減集資規模或招股價,顯示他們無集資壓力,對中長線投資者將有一定吸引力。

中國南車擬滬港籌163億

 其次,有消息指,台資股亞洲水泥已於周一開始進行初步推介,惟機構投資者反應一般;該股暫定本月28日或29日開始國際配售,下月中掛牌。集資額為15.6億至19.5億元。

 另一方面,中國南車亦擬於6月在香港和上海兩地上市,集資達21億美元(約163.8億港元)。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南車是次擬在上海發行約25%股份,另在香港發行15%股份,惟有關發行計劃仍有待中國監管部門最終的批准。消息指本港富豪及淡馬錫等一批基礎投資者對中國南車很感興趣,惟目前仍未達致所有人都已敲定的程度。

 有市場人士預料,本季上市的新股將較第一季多,但在市況不穩情況下,相信縮減集資規模才會較易成功上市。大福證券零售及企業服務部董事潘鐵珊指出,雖然現時市場氣氛一般,但市場資金充裕,只要新股的招股價較低,對中長線投資者將有一定吸引力。同時,部分新股縮減集資規模,反映他們未有集資壓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