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通脹高企 滬指跌破330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7]
放大圖片

 ■滬指昨跌破3300點,大部分權重股均報跌,市場成交持續萎縮。美聯社

——兩市成交僅820億 創四個半月新低

 今日公佈的一季度經濟數據和三月份CPI是市場關注的焦點,在宏觀調控壓力下,滬深股市雙雙下跌,滬綜指重新跌破3300點關口,深成指跌幅超過2%。與此同時,兩市成交繼續萎縮,總量減少至820億元以下,是A股市場四個半月來最低的成交量。收市後,央行宣佈了再度上調存款準備金率的消息。分析人士認為,目前A股市場交投清淡,投資信心和人氣均嚴重不足,市場的弱勢格局短期難以改變;今日公佈的經濟數據和央行出台的政策,都在市場的預期中,因此不會對市場帶來衝擊。

 上證綜指今日以3349.93點微幅高開,全天震盪盤跌,收盤報3291.6點,較昨日下跌1.69%。深證成指以12329.04點低開,收盤報12057.28點,跌幅為2.69%。兩市B股亦雙雙回落,上證B指今日報收於233.78點,較昨日下跌2.69%;深證B指報收於533.24點,跌幅為1.01%。

深成指跌逾2%

 滬深兩市今日上漲個股僅200多家。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僅4家個股漲停。滬深兩市成交繼續減少,分別成交548.95億元和268.89億元,總量不足820億元。據統計,這是A股市場自去年11月底以來的最低成交量,顯示市場人氣嚴重不足。

弱勢短期難改

 權重指標股總體表現疲弱,「A股第一權重股」中石油今日跌0.41%,三大銀行股工行、建行和中行跌幅都超過了1%。滬市前三十大權重股中,僅6家個股小幅上漲,其餘八成個股均告跌,長江電力出現放量跌停。分析師認為,目前市場交投清淡,投資人氣渙散,市場的弱勢格局短期難以改變。

 九鼎德盛研究員朱慧玲表示,從近期管理層的一系列舉動看,管理層在密切關注股市,並希望股指穩定發展,但遺憾的是,管理層始終沒有出台實質性的重磅利好。3月CPI同比上漲8.3%,由於之前已有多家權威部門提前發佈預測結果,雖然在市場的預期中,但目前國內通脹壓力仍存,市場的緊縮預期仍未減弱。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凌翔16日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