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指打回原形 散戶忍痛割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7]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凌馨16日電】虧損十萬元(人民幣,下同)割肉離場,對股民王氏夫婦來說,今天是他們近一年來「最悲慘的一天」。隨著上證綜指一路下跌,越來越絕望的他們選擇了逐步清倉,在上證綜指跌破一年前水平的今天,王氏夫婦的A股賬戶也已「清零」。

 「已經賠了十萬了,再不敢炒了,更不敢說什麼『抄底』。」王先生大歎苦經。

 他透露,去年11月中石油A股股價跌至36元左右時,自己曾經大量買進。「我當時想,48塊跌掉四分之一應該是到底了,誰知道底下面還有『地獄』,『地獄』還分十八層」。直到3月底中石油跌破每股17元,王先生才終於狠下心割肉:「這真的是在割我的肉啊!現在想想心都會痛!」

 王先生已經和太太商量好,要把所有的錢都存進銀行,「每個月取一點還房貸,剩下的就等著吃利息。我也不想跑贏CPI了,只要不賠錢就行」。

吃息好過賠錢

 去年10月前,王先生是跑贏過CPI的。從事醫藥行業的他收入不菲,已在南京擁有兩間公寓,兩年前又在市郊購置了一幢別墅。去年4月間,他看股市紅火,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購買了一批基金,「這比炒房來錢快多了,最高時我的賬面盈利到過150%!」

 但從去年10月轉投股市後,這筆盈利幾乎每天都在縮水。「幸好我們在股市投的錢不是很多,也就20到30萬元的樣子。」一度埋怨先生不夠有魄力的王太,現在卻為先生的「先見之明」感到得意。但王先生自己卻很後悔,「早知如此當時就好好拿著基金不動,現在把炒基金賺的錢都賠光了,一年就是白忙活!」他坦言再也不敢輕易入市,「不論是漲是跌,我還是拿著鈔票放心點」。

 業內人士張先生介紹,像王氏夫婦這樣的投資者不少,「從去年4月到現在,很少有散戶能賺到錢,虧了十幾、二十萬的倒是聽說不少」。

 他透露,僅在三月份,就有不少客戶選擇將賬戶清空,「大家都覺得市場不穩定,還是先割肉出來等著比較安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