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弱美元吸遊客 助紐約抗衰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7]
放大圖片

 ■紐約為吸引遊客推出水陸觀光車。資料圖片

 美元下跌,令美國貨相對便宜了,吸引很多外國遊客到美國旅行消費,其中紐約市的外國遊客人數顯著增加,為紐約經濟帶來抗衡衰退的動力。

 紐約一間市場公司數字顯示,2008年首3個月的遊客人數比去年同期多了100萬人次,其中逾1/5是外國遊客,市內的高級餐廳都擠滿了外國遊客,很多歐洲遊客都購買貴價紅酒。

 外國遊客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美元兌歐元和其他貨幣疲弱,令紐約的商店在外國人眼中猶如進行大減價。該市場公司估計外國人今年首季的消費比去年同期增加5.6億美元(約43.6億港元)。

 紐約萬豪酒店管理人斯滕格爾表示,由於美元疲弱和紐約形象改善,吸引來自全世界的外國遊客前來觀光,前天他就招呼了15個來自中國的旅行社。即使紐約酒店每晚租金平均約270美元(約2,104港元),但仍然接近爆滿。  ■《紐約時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