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抵制法貨聲熾 波及LV歐萊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8]
放大圖片

 ■抵制法貨已蔓延至歐萊雅等更多法國商品。 本報北京傳真

 【綜合本報實習記者劉玉鳳、內地媒體17日報道】繼近日內地網民發起「抵制家樂福」行動後,抵制的聲勢正進一步蔓延到包括loreal(歐萊雅)、LV(路易威登)、Sephora(絲芙蘭)等更多法國品牌,美國品牌KFC(肯德基)亦被網友列入黑名單。

 據網友爆料,Loreal旗下的BodyShop在澳大利亞的子公司,曾於去年6月為達賴訪問澳洲進行宣傳活動。BodyShop為此聲明稱,該子公司去年對達賴澳洲行的支持不涉及資金,且BodyShop與達賴亦沒有任何正式的合作關係。而KFC被列入抵制名單,則是源起「美國眾議院通過決議要抵制中國奧運」。

專家呼籲理性愛國

 記者今日在北京晨曦百貨的歐萊雅專櫃了解到,現在每日營業額只有4,000元,大大少於以往銷量好時的六七千元。銷售小姐並特別提到,業績不佳的情況始於奧運火炬傳遞之時。與此同時,北京東方廣場物業安保也於今日通知歐萊雅專櫃和肯德基分店加強警惕,若遇突發情況或是行為過激者要及時通報。

 另據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羅洪嘯17日電,中國社會調查所就此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七成多公眾認為法國政府在北京奧運聖火傳遞巴黎站的工作相當不配合,66%的人表示會支持或參與抵制行動。此次調查對象包括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瀋陽、哈爾濱、大連、鄭州、成都、武漢等地的1,000名公眾。對於「你覺得法國政府是否支持北京奧運聖火傳遞?」,僅6%的被訪者認為「支持」。

 據新華社報道,針對近日通過網路和手機短信在民間流傳的號召抵制法國商品特別是法資企業家樂福超市的聲音,一些專家和網民表示,這種行動本身體現了部分群眾的愛國情感,但應該以更加理智、務實、成熟的態度來表達,對少數人的挑釁和不友好的言論應秉持有理有節的態度進行回擊,讓世界人民了解真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