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運倒計時100天主題曲《北京歡迎你》首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8]
放大圖片

 ■北京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曲《北京歡迎你》,在北京舉行隆重的發行儀式。圖片: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17日電】本港著名作曲人林夕作詞、內地著名音樂人小柯作曲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曲《北京歡迎你》今日在此間正式首發,該歌曲由港台及內地100名著名歌星共同演繹,以京味歌謠演唱。本港歌手謝霆鋒、容祖兒專程赴京出席首發儀式。

 《北京歡迎你》的MV裡更是融入了北京很多地標景觀,從「鳥巢」、「水立方」等奧運場館,到故宮、天壇、長城等名勝古跡;從國家大劇院、首都機場T3航站樓,到具有北京特點的四合院。

 北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部長趙東鳴介紹,這首歌兩個星期完成100位歌手的錄音、攝影與訪談,僅紀錄片拍攝的素材就達7000多分鐘,有200多名工作人員為其誕生付出汗水。在整個歌曲的創作和製作過程中,很多歌星一聽說這個活動紛紛主動報名參加,甚至自費專程來京參加錄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