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恆指升380點 內房股齊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8]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美股周三急升256點,令港股高開並最多升564點,報24,442點,升穿牛熊分界線(24,288點),但午後受A股下挫拖累,升幅一度收窄至272點,全日升380點,報24,258點,僅僅未能收於牛熊分界線之上,成交726億元,比周三有所回升。市場人士指出,港股現階段仍未能突破悶局,並在24,500點遇上很大阻力,但內地在高通脹下,只提高存款準備金率,而不加息,被視為保護股市的利好消息,這不單令港股下跌的空間減少,亦令一直被宏調折磨的內房股回升。

逼24500掉頭 失守牛熊線

 昨日內房股幾乎全線上升,其中SOHO(410)升6.8%,合生(754)升5.3%,首創(2868)升4.5%,奧園(3883)、中海外(688)、潤置(1109)等亦升超過3%,連日弱勢的富力(2777)也有2.1%的升幅。輝立資產管理策略師陳煜強表示,內地第一季的經濟數據顯示通脹持續高企,但人行沒有加息,只是再度調升存款準備金率,故市場一般相信內地不會太快加息,但另方面,內地反過來憂慮企業盈利下降,令內地股市先升後回,連續第二日受壓,並拖累港股下午表現。

 上證指數跌至一年新低,惟陳煜強指出,雖然A股後巿尚未明朗,但現水位再大跌的空間有限,首季經濟增長放緩及通脹持續高企乃意料之內,美國企業業績不俗,亦對大巿有支持的作用。他表示,目前大市找不到大幅上升的動力,主要因為投資者普遍抱觀望態度,從港股近期成交縮減可以印證。

中資電訊資源股續受捧

 藍籌股中,除了裕元(551)及國泰(293)外,其他均錄得升幅。匯控(005)升1%,港交所(388)升2.2%,出口份子富士康(2038)上升6%。工商股及地產股都企穩,但公用股逆巿下跌,反映有資金部署抽離公用股,換馬至其他股份。有基金經理透露,有個別基金開始低位吸納股份,相信資金會率先流向中資電訊股及資源股。

 中資電訊股昨日亦造好,除中移動(941)升1.2%外,網通(906)及中電信(728)分別升2%及4%。油價再衝破115美元一桶創新高後,石油股向好,中石油(857)升3.3%,中石化(386)升5.7%,中海油(883)升3%,帶動國指升294點,升幅2.3%至12,888點,跑贏大市。

高煤價拖累 電力股捱沽

 個別資源股表現較佳,江銅(358)受惠銅價再貼近歷史新高,股價升5.5%,中煤(1898)升4.5%,海螺(914)更升6.5%。但要用煤油發電的電力股就被力沽,華能(902)發盈警,A股要跌停板,H股曾一度跌7.5%,收市只微跌0.5%,華電(1071)及大唐(991)跌4及2%,上電(2727)則挫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