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國忠:港股調整未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8]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李昌鴻深圳17日電】記者今日專訪了知名的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和東驥資產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龐寶林,謝國忠表示,由於一些衍生產品出現虛假繁榮,港股調整並未結束。而龐寶林表示,港股不會再度跌破前期近二萬點低位,並看好非H類港股,主要是它們受內地宏調影響很小,還看好台灣及韓國等地股市。

龐寶林:料不會跌破二萬

 謝國忠表示,港股目前一段時間出現較為平衡的走勢,但是,由於港股中一些衍生品出現虛假繁榮,它將影響港股穩定,港股調整並未結束。他認為,由於A股面臨巨大的限售股解禁壓力,而港股則沒這方面壓力,未來A股較H股大幅溢價可能性變小了,他認為A股合理估值在2,500點。

 在談到內地是否應該加息時,謝國忠表示,內地肯定應該加息,目前內地負利率現象嚴重,老百姓手中的錢在貶值,這對整個社會來說是不正常的,並且會帶來許多不利影響。

不受宏調影響 看好非H股類

 龐寶林表示,受次按危機衝擊的影響,美國金融股已經出現觸底,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美股走穩將帶動港股走強,由於內地第一季度通脹仍高達8%,國家對銀根緊縮的政策不會放鬆,這將影響H股的走勢,他看好非H股類港股,認為港股不會再次跌破前期低點。此外,他還看好台灣、韓國、巴西和俄羅斯等地股市,投資者可以逢低買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