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門撥3.5億補貼低收入居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9]
放大圖片

 ■澳門政府擬臨時補貼低收入人士,以抵消通脹壓力,行政會發言人唐志堅昨公布實施行政法規。

 【本報駐澳門記者宋蕙芸18日電】香港正就個別行業推行最低工資制進行前期立法工作,澳門今日率先宣布,將推行一項變相最低工資的臨時行政法規,以紓緩低收入人士在高通脹環境下的生活壓力。按法規,符合條件的澳門居民,如每季工作收入少於澳門幣12,000元,政府將補貼其收入至12,000元。政府估計,合資格人士約有16,000人,以實施一年計,政府支出會增加3.5億元。

 澳門行政會今日完成討論「工作收入補貼臨時措施」行政法規。行政會發言人唐志堅表示,申請者須符合4項條件:一、有全職工作,即每季度工時不少於456小時;二、在社保基金已有登錄;三、年滿40歲或以上的澳門永久性居民;四、每季度工作總收入少於澳門幣12,000元。

 有關行政法規即日生效,並追溯至今年1月1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