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媒呼籲:理性護京奧 實幹振中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0]
放大圖片

——人民日報讚群情珍貴 籲樹大國風範自信包容

 【本報訊】最近一段時間,達賴集團和外國一些反華勢力所策劃的一系列針對奧運的破壞事件,激發中國人空前的愛國主義熱情,人們紛紛自發走上街頭示威抗議,反對分裂、抵制外國反華勢力。為把中國群眾的這股激情引導為理性的行動,官方媒體新華社和《人民日報》19日分別發表評論,呼籲中國群眾把對祖國的深切熱愛,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搞好經濟建設、辦好北京奧運會的自覺行動。

 新華社發表題為《把自己的事情辦好 就是最大的愛國》的文章。文章說,「伴隨著聖火的傳遞,北京奧運會正一步步臨近。這是中華民族期盼已久的盛事,更是全世界人民共同期盼的盛事。在一體化進程加快的今天,辦好奧運會,需要全世界人民共同參與。我們要以開放的意識和胸懷,和全世界人民一起,共襄盛舉,辦好北京奧運會。歷史已經告訴世界:中華民族是重友誼、講和諧的民族。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都有責任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世界:中國張開雙臂歡迎世界各國的友人,把出色的奧運會奉獻給全世界。

形勢複雜發展為先

 文章還說,「我們要集中精力做好本職工作。在複雜多變的形勢下,我們必須堅持正常穩定的社會秩序和經濟運行秩序,必須有一個有序的生產生活環境。這是我們搞建設、謀發展、辦好奧運會的重要條件。落實到每個人的職責,就是要從自己做起、從本職做起,在自己的崗位上,用自己的本領,做好自己的事情。大家齊心協力做好本職工作,每個人的努力必將匯聚成對繁榮偉大祖國、振興中華民族的貢獻!」

 另外,《人民日報》也在19日第4版發表題為《把自己的事情辦好》的評論文章。

 文章指出,「當『藏獨』分子試圖分裂祖國的時候,當一些西方媒體歪曲事實違背良知的時候,當一些政客居心叵測妖魔化中國的時候,中國人民用各種方式,表達對祖國最樸素、最深厚的感情。這種強烈的愛國熱情,令人動容,彌足珍貴。

 每次愛國熱情的表達都是自然的,但這愛國熱情的激發卻並非偶然。在憤激之後,更冷靜地思考,更理性地分析,更從容地應對,我們才能將阻力變為動力,將磨難變為財富,將這個紛紛擾擾的春天變為凝聚民族精神、歷練大國心態的契機。」

視作大國必經歷練

 文章提出,「作為一個大國,我們必須學會承受各種壓力,善於在壓力甚至是打壓之下,更好地發展。」為此,「對我們而言,最需要做的,是把自己的事情辦好,把愛國熱情凝聚成社會穩定、國家發展、民族振興的共同意志,匯聚在推進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的事業裡。」「樹立大國風範,涵養大國心態,讓世界看到中國人的團結、理性、智慧與勇氣,讓世界看到中國的開放、包容、自信與自強。」文章最後說,「力爭使祖國變得更加美好的人才是最愛國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